close

別相信任何人》講述一位患了嚴重失憶症的女人

她只有長睡眠之間的記憶,也就是說每天晚上她睡著後就忘記了一切

她日日醒來都覺得自己身處陌生的房間,身旁躺著自稱是她丈夫班恩的陌生人

所有的一切都必須靠她丈夫告知

但是每天也會有一位自稱是她醫師的陌生人來電,指示她到衣櫥裡找出她的秘密日記

而日記的第一頁就寫著「別相信班恩」

 

這本書根本是恐怖小說!!!

雖說書裡沒有鬼怪也沒有虐殺情節

但是日日刷新的記憶帶來的痛苦、震驚和心理壓力怕也是不能小覷吧

每日每日醒來,如果我完全不曉得自己身在何方、是什麼樣的人

不能知道我愛過什麼人喜歡什麼也記不得自己的朋友,甚或不清楚自己有沒有朋友

身旁的陌生男人說他是我的丈夫,我卻連我愛不愛他都想不起來

他是怎樣吻我的呢?我們在一起開心嗎? 

我們的婚禮是在美麗的教堂舉行嗎?一切是不是完美無缺?

如果一切的答案都是茫然,那這是什麼樣的世界啊?

這樣子的我只是活著,只是存在,卻建構不了自己在這世上的意義

 

丈夫很愛我,我看得出來,可是對我來說我們的相處記憶頂多 24 小時 

要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愛上一個人,回報他顯然的深情呢?

沒了日日相處的記憶,我們之間的愛又該奠基於何處呢? 

當悲傷每一次襲來都像是初次相遇似的痛楚 

沒了時間作為解藥的我要怎麼治癒自己呢?

最可怕的是丈夫暪著我是為了怕我悲傷還是另有所謀? 

一切的一切都像迷霧,根本不曉得哪裡是出口 

讀了不令人頭皮發麻嗎?

ps. 結局也很驚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