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行程:高雄金典酒店→兒童美術館→訪友→瑞豐夜市

現在不管到哪度假
腦海裡浮現的第一個念頭都是:小卡喜歡去哪玩?
在這樣的思路引導下
我放棄了很熱門的高雄捷運
bakerly 放棄了一直很想去的英國領事館
直接換成兒童美術館

兒美館並不是位在美術館路,是位在馬卡道路哦
馬卡道路空盪盪的,車潮並不多
一進兒美館的停車場開始
就見得到四處鳥語花香,恬靜寧適
是非常適合踏青休閒的所在

兒美館前方是一長條的沙坑區
超長的,像人工河流一樣
旁邊還有水龍頭可供洗手腳,也可和沙成泥啦

兒美館和嘉義與新竹的婦幼館及大里的兒童藝術館不同處在於兒美館是以展覽的形式來經營
總共分為三個展覽室,展期為數個月
所以隔幾個月再造訪時又是一番風景
就像是到了新的遊樂場一樣
而且兒美館的展覽非常有設計感和質感,感覺非常用心
口說無憑,先來看看我們當天去的兩個展覽室吧

一樓只有一間展覽室 (另一側好像是興建中的餐廳)
目前的展覽主題是臉
門外走廊先來一整個牆面的黑白孩童臉龐,是我非常喜歡的設計


展覽室裡另外隔了一區給 90 公分以下的小孩
裡面都是防撞設計,有適合小小孩的玩具

展覽室裡的遊戲我覺得都挺別出心裁也蠻有趣的
印象最深的是「生活中的臉」
將生活中四處可見的畫面框起來,才發覺是一張又一張各具表情的臉


「十二生肖」也是我很欣賞的畫作
人臉結合動物的特徵,非常巧妙

一樓迴廊有個十八銅人的設計我覺得也很好玩
其實就是利用鐵棒的移動造成視覺上的效果


館方志工還拿小卡作實驗,作出了小卡的翹臀背影呢


二樓其中一個展覽室的主題是「空間這個搗蛋鬼」
一進門就見到一座大型的迷宮


裡面有個小型溜滑梯、大型積木和休憩空間
我也喜歡待在裡面,感覺有莫名的安全感
入門處右手邊則是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
前方作了一個淺溝放了個竹筏
小卡很喜歡坐在上頭讓人家拉
是很簡單但是很有趣的設計

另一個我覺得很有創意的設計則是一個區隔的小空間
裡頭只有投影的室內畫面
剛開始會讓人摸不著頭緒
一陣子之後才發現原來投影的空間會慢慢推移變化
用這樣簡單清晰的方法讓人領略何謂「空間」,創意十足


不過在這樣接近密閉的幽黯空間裡
望著會偷偷改變形體的空間
我不由得雞皮疙瘩全部浮起,有種鬼魅感啊

受限於時間因素
最後一個展覽室我們無緣得見
沒關係,下次我們再見

大力推薦兒童美術館
不僅展覽一流,館方志工人數眾多又親切
環境優美清靜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這麼精彩的展覽竟然是免費的
光這點就要加五百分啦


兒童美術館:
週二至週日 上午09:00~12:00 下午1:30~4:30(中午休館)
每逢週一休館,其餘必要之停止開放時間另行公告。
地  址:804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30號
電  話:(07)555-0331 轉 300(服務台)
預約專線:07-5550310(預約時間同本館開放時間)
預約電話:(07)5550331轉311、312
傳  真:(07)553-6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